戴上HMD立體呈現未來建物外觀

 

刊登日期:2017/7/27
  • 字級

站在建地的空地上,如何跟建築工地的夥伴們溝通心目中理想的新房子呢?戴上頭戴式顯示器,溝通就變得更容易了。日本建築公司大林組一居康夫副部長為解決工作上設計師與建築工人的問題,利用CANON的MR系統『MREAL』,讓承辦業務的下包廠商客戶企業一目瞭然,立體呈現未來建物的外觀,迅速達到委託者與受託者良性溝通的目的。    

當眼前呈現的不單只是建物本身,連旁邊的實際街景地物都一一如實看見時,能幫助建築過程當中有效具體的溝通。就算是營業中的一樓二樓店鋪,未來想要有新的改裝施工作業計畫,也可以先透過『MREAL』,讓業主先了解設計師的想法與不同施工的困難度,不只設計外觀的眼見為憑,也讓客戶與施工者、設計師三方溝通零落差,對於工程項目與預算的控制更是大有幫助,也能透過頭戴式顯示器『MREAL』的幫助,建築設計師若有嘗試性的新設計點子,利用頭戴式顯示器也能幫忙大家做即時溝通,免得施工到一半才後悔沒有考慮到的難度,造成額外的預算追加。先規劃再施工,眼見為憑,減少溝通誤差,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是最好的證明。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