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藻類為材料開發出水陸兩用戶外鞋

 

刊登日期:2017/8/16
  • 字級

藻類透過光合作用,對於河川或海水有淨化之功用,若異常繁殖則會致使水質惡化,成為「藻華」發生的原因。而英國鞋廠VIVOBAREFOOT與美國綠色能源企業BLOOM則利用引起水質污染的藻類與合成樹脂混合製作開發了一項水陸兩用戶外鞋。VIVOBAREFOOT以模仿人赤腳行走,貼近地面的自然活動之原創赤腳鞋概念,開發了各類日常用、跑步或戶外用鞋款,所有的製品皆使用了取得專利之網孔狀極薄鞋底素材,且材料都來自國內的回收材料。此次以藻類為材料所開發的戶外鞋更是全球首例。

VIVOBAREFOOT在開發鞋款時,關注到進行生物質研究且將藻類予以資源活用的BLOOM。兩企業利用湖泊或池塘中生成的青綠色藻類,將其日曬乾燥並予以粉末化之後,並應用不使用石油的合成樹脂製作技術,成功地製造出水陸兩用戶外鞋。


資料來源: http://www.hazardlab.jp/know/topics/detail/2/0/2050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