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做為天然系添加劑之纖維素粉末

 

刊登日期:2017/8/8
  • 字級

日本FUTAMURA CHEMICAL利用纖維素(Cellulose)在透明薄膜開發製造上居世界首位,且不斷致力於新纖維素不織布的開發。近來為擴大纖維素事業,新開發了纖維素粉末以拓展纖維素用途,並以天然系添加劑為訴求進行商業提案。新開發的纖維素粉末製品在大小5μm~2mm之範圍內皆可進行製作。目前已有粒狀型式(15μm~2mm)、親水化型式(15μm~2mm)以及漿狀(Slurry)型式(5μm~15μm),未來可望應用於抗黏著劑(Anti-Block Agent)、研磨材料(Scrub)等用途。

FUTAMURA CHEMICAL利用纖維素的生物分解性、對有機溶劑之耐性,以及含水後變得膨潤而形成凝膠狀等多項特性,進而開發出纖維素粉末。粒狀型式可因應需求,進行大小或形狀的調整。親水化型式則不需添加物,即可表現出超親水性,因此可以改善素材的親水性與觸感。做為天然系素材,除了可應用於抗黏著劑、研磨劑用的微細粉末之外,亦可望採用於質感改良劑、保濕添加劑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