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棕櫚樹再製成顆粒燃料

 

刊登日期:2017/6/19
  • 字級

東南亞地區因熱帶栽培業發達,棕櫚油產業發展興盛,採伐後的老樹(Old Palm Trunk;OPT)或棕櫚果空果房(Empty Fruit Bunch;EFB)大量產生,但因未有妥善適切的廢棄處理措施而造成社會問題。此外,採伐後的棕櫚樹因含水率高達80%,難以做為木材的再利用,且糖份含量多,不進行廢棄處理的話,會招致大量害蟲產生。

日本產業排水處理設備製造商IHI環境工程公司即利用高濃度有機系排水處理裝置,將東南亞地區大量產生的廢棄棕櫚樹再製成顆粒燃料,並展開再利用之實證實驗。OPT顆粒製造方法主要是將採伐後的OPT進行粉碎,並將固體與液體分離,液體的OPT榨汁液利用反應槽進行甲烷發酵,所得甲烷氣就100%利用做為OPT顆粒製造工廠內的電力能源。此外,固體成份則利用做為鍋爐用燃料,品質方面與現有流通的棕櫚果殼(Palm Kernel Shell;PKS)一樣可做為生質顆粒燃料使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