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部興產以技術能量建構LiB材料競爭優勢

 

刊登日期:2017/7/5
  • 字級

日本宇部興產將透過技術創新和產品功能的系列化進行差異化競爭力的強化,加速擴大鋰離子電池(LiB)材料事業。

在車用鋰離子電池隔離膜方面,5月新設的生產設備採用了獨家新製法,原本聚丙烯(Polypropylene)與聚乙烯(Polyethylene)薄膜係以貼合、熱壓著的製作方式,變更為直接以3層構造狀態壓出形成薄膜,省去了接著工程,故可望大幅削減成本。

電解液方面也將朝向車載、蓄電用市場進行市場開拓,並與三菱化學進行技術合作。低溫特性或高電壓對應等差別化機能係取決於電解質,宇部興產與三菱化學則有其各自的技術專長與市場優勢,兩家企業的戰略合作將發揮相乘效果,迅速擴張規模與競爭力。

此外,能量密度低但信賴性高的鈦酸鋰(Lithium Titanate;LTO)負極材料的量產也在宇部興產的事業計畫之列。未來將可望應用於輕度混合動力車輛(Mild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用鋰離子電池。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