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廢水中和用消石灰漿料,可高濃度分散且無沉澱

 

刊登日期:2020/4/7
  • 字級

日本奧多摩工業導入比利時石灰製造大廠Lhoist的技術,開發了一項具有高反應性的鈣類廢水中和鹼性處理劑「TAMABLANC」,且成功地達到消石灰(氫氧化鈣)的微粒子化,並可維持長期的分散穩定性。

消石灰的粒徑為3~5μm,固體含量為45 %,與過去的消石灰漿料相比,實現了1.5倍的高濃度化。此外,由於抑制了沉澱現象,保持了高流動性,將可提高處理性,僅須2天1次,攪拌數分鐘即可。

「TAMABLANC」具有與氫氧化鈉同等程度的反應性,可在廢水中迅速擴散。由於高濃度化,因此與廢水的反應性高,僅須25%氫氧化鈉漿料的一半添加量即可進行中和。此外,反應沉澱物中,結晶水較少,呈現良好的過濾性。另可降低脫水污泥的含水率,將可望有助於廢棄物減量。

據奧多摩工業表示,若以日本國內廢水中和用氫氧化鈉的置換需求來看,推估約有300億日圓規模,「TAMABLANC」的利用也將可望提高安全性,並帶來降低成本的效果。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