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環境友善性且高性能的植物由來的排水處理劑,獲5大半導體晶圓廠相繼採用

 

刊登日期:2020/1/22
  • 字級

日本Dexerials公司開發的無機排水用排水處理劑獲得好評,目前已開始供應給世界5大半導體晶圓廠中的2家,且有另2家晶圓廠也進入商樣評估階段。

Dexerials的製品係以麻為原料製成的植物性排水處理劑,藉由植物的水溶性高分子,發揮凝結與凝集的兩項性能,而纖維構造則促進脫水的進行。一般在排水處理之際,需要用到凝結劑、凝集劑、脫水助劑等3種藥劑,而Dexerials的製品本身就集結了3項機能,因此能減少藥劑的使用量。且因為具有高處理能力,能減少污泥產生量,藉此可削減20~30%的成本,管理上也會更為簡便,縮短處理的時間。除了半導體領域之外,今後Dexerials將擴大適用於無機排水的電鍍工廠,並進一步跨足有機排水用途的處理劑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