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Panasonic等將展開電動機車電池共享系統實證

 

刊登日期:2019/10/14
  • 字級

本田汽車(Honda)、Panasonic、Pacific Consultants、Pt. HPP Energy Indonesia等4家企業在印尼展開了電動機車電池共享服務系統之實證研究,將就使用者間電池共享所帶來的充電時間縮短效果、ICT運作狀況集中管理等整體系統的有效性進行檢證,以做為確立商業模式之依據。

此項實證研究係為新能源產業技術總和開發機構(NEDO)之下的補助事業,實證期間將至2021年2月,並就電動機車的弱點,亦即充電時間的問題進行根本的改善,因此採用了可搬運型蓄電池共享系統,對電池使用狀況予以集中管理,並就交換電池的配置最佳化等系統整體的有效性進行檢證。

今後電動機車用戶將可在印尼萬隆市與丹帕沙市設置的充電站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電池交換服務。此外,透過電動機車使用者之間使用頻率的不同,將可望促進電池劣化程度的平準化,進一步達到電池的長使用壽命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