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高性能OLED顯示器用藍色發光材料

 

刊登日期:2019/8/21
  • 字級

日本JNC公司於日前發表,與關西學院大學、JNC石油化學等合作,成功地開發了色純度超越量子點、LED之OLED顯示器用藍色發光材料。

研究團隊在發光分子的適切位置導入了2個硼(B)與4個氮(N),藉由共鳴效果的重疊,成功地抑制了造成發光光譜廣幅化的伸縮振動,進而開發出色純度超越氮化鎵類LED或鎘類量子點之有機類藍色發光材料(ν‐DABNA)。

研究團隊在2016年開發出DABNA原型,目前已實用化於高階智慧型手機的OLED顯示器用途。此次開發的ν‐DABNA在色純度、發光效率等方面皆大幅超越DABNA,將可望有助於OLED顯示器的廣色域化、高輝度化、低耗電化,以及降低藍光。此外,由於可提高市售顯示器藍色發光元件的性能,元件構造、製程將可望更為合理化,進一步促進顯示器的低成本化。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y2rckhl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