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o擴大芽孢桿菌在水質淨化、農業等用途市場開發

 

刊登日期:2018/7/19
  • 字級

從事微生物製品研究開發的日本Big Bio公司將擴大其芽孢桿菌(Bacillus)製品在水質淨化、農業等用途之市場開發。Big Bio所開發的6種芽孢桿菌透過組合應用,最大在pH值13的強鹼環境下仍可存活。並以其芽孢桿菌休眠技術,將休眠狀態中的芽孢桿菌封入混凝土塊中,開發出水質淨化資材「ECO BIO ROCK」。將混凝土塊置入水中後,休眠中的芽孢桿菌會以有機物為食物並開始繁殖,進而達到淨化水質之目的。

目前「ECO BIO ROCK」以水槽、小規模河川、湖沼等為應用標的進行銷售,Big Bio則計畫擴大至其他亞洲市場,且與馬來西亞的研究機構共同執行的河川水質淨化實證實驗中,也確認達到目標數值。此外,活用芽孢桿菌對於蛋白質具有良好分解能力之特性,Big Bio也計畫推廣應用至乳製品工廠的排水、塗裝工廠或纖維工廠中循環使用之工業用水市場。

除了水質淨化之外,芽孢桿菌具有防霉效果,因此可望應用於農業用途。在Big Bio與農家共同進行的實證實驗中,證實同時使用有機肥料與芽孢桿菌的話,芽孢桿菌會分解有機物,將可促進植物根部生長,易於吸收養份。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