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以仙人掌進行生質能發電實證

 

刊登日期:2017/10/12
  • 字級

一提到象徵墨西哥的植物,就會聯想到被描繪於墨西哥國旗中央的仙人掌;不僅在墨西哥古代阿茲提克(Aztec)文明中被視為神聖的植物,在現代也被廣泛應用於食用、藥用或生活產品等用途。近來科學家更計畫做為再生能源進行利用。

仙人掌的表皮不僅堅硬厚實且帶刺,因此通常都被廢棄。然而墨西哥當地環境相關創新企業「Suema」開發了一項可利用仙人掌表皮等不用的部分,取出可用於發電之生質氣體的裝置,並在墨西哥市郊外的Milpa Alta一帶廣大的仙人掌市場進行實證事業。

Milpa Alta一帶每年生產約20萬噸的仙人掌,但廢棄物最多可達到10萬噸,且就此廢棄在市場上。Suema即利用市場廢棄的仙人掌殘餘物進行生質氣體製造。實證事業費用約9200萬日圓,其中大部份經費由墨西哥市政府提供。預估Suema的生質氣體製造設施每小時可發電175kW,約可供應9600個低能耗燈泡使用。目前計畫生質氣體製造設施在11月左右達到滿載運轉,屆時一天將可望處理3~5噸的仙人掌廢棄物,並可產生相當於170立方公尺的生質氣體以及約1噸的堆肥。


資料來源: http://www.afpbb.com/articles/-/313955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