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LiB隔離膜需求擴大,三井化學將強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製品產能

 

刊登日期:2017/8/15
  • 字級

為因應車載用鋰離子電池(LiB)中隔離膜之原料需求的急速擴大,日本三井化學將強化超高分子量聚乙烯「HI-ZEX MILLION」製品產能。由於岩國大竹工廠的現有生產設備產能已接近滿載,故將改造既有設備以提高生產能力,且計畫活用其他工廠的聚乙烯產線改為生產製造「HI-ZEX MILLION」。三井化學期望透過2階段的產能增強策略,進一步擴大市場版圖。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主要應用於鋰離子電池之濕式隔離膜。而「HI-ZEX MILLION」平均分子量為最大600萬之聚乙烯,且分子量的控制與粒度、粒形等具均一性為其特徵強項,且可依高精度隔離膜之加工需求進行樹脂設計。三井化學的「HI-ZEX MILLION」的製造據點目前僅有岩國大竹工廠,年產能為7500噸。除了日本之外,以中國為中心的海外需求亦逐漸擴大,因此三井化學著手製程的改良,欲將年產能增加1千噸達到8500噸。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