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體電解質材料之非結晶狀態直接觀察

 

刊登日期:2017/8/15
  • 字級

大阪府立大學與群馬大學的研究團隊於日前發表,成功地對固體電解質材料之玻璃與玻璃陶瓷(Glass Ceramics)的非結晶狀態進行了直接觀察。主要是將硫化鋰(Lithium Sulfide)與五硫化二磷(Phosphorus Pentasulfide) 經過機械化學(Mechanochemical)處理所合成的非晶質玻璃狀硫化物固體電解質(硫化物系LI2S‧P2S5玻璃電解質),透過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TEM)進行微細構造的直接觀察。

觀察的結果發現,固體電解質的玻璃狀態為含有數nm的奈米結晶,呈現不均一狀態,而玻璃陶瓷則是呈現高離子傳導度的奈米結晶集合體。此外,研究團隊也進行了全固體電池熱穩定性評估研究之一的「加熱觀察」,並從而確認了玻璃結晶化動作的特徵。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