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與廣島大學開設生質液體燃料產製共同研究室

 

刊登日期:2017/6/27
  • 字級

馬自達汽車(MAZDA Motor)於日前發表與廣島大學共同成立了「次世代汽車技術共同研究講座 藻類能源創成研究室」。開設目的主要是為從微細藻類生產生質液體燃料,進行可將藻類予以高性能化之基因編成技術的執行研究,以及將高性能藻類激發出最大限度生產潛力,進行最適培養環境導出研究。

近來電力或氫氣等被利用做為汽車等的能源來源,MAZDA則認為將來液體燃料也將會是另一項實用且具效率的燃料手段,因此冀透過共同研究,以藻類生質液體燃料為開端,從技術面支援次世代液體燃料的普及擴大。另一方面,也將會從Well-to-Wheel(能源製造端至輪胎動力輸出)的觀點,以大幅削減二氧化碳為目標進行相關開發研究。


資料來源: https://carview.yahoo.co.jp/news/market/20170502-10264647-carview/?mode=ful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