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NEPCON JAPAN & LIGHTING JAPAN & AUTOMOTIVE WORLD 2015特別報導系列(三)

  • 字級

若您無法完整觀看此信內容,請點選 網頁版本 觀看
2015.1.19 出刊
回材料世界網首頁
 

 日本東京NEPCON JAPAN & LIGHTING JAPAN & AUTOMOTIVE WORLD 2015 特別
       報導系列(三)
 太陽電池銅電極技術發展趨勢
 奈米塗料與塗料添加劑研習班

 
 
材料最前線
 

日本東京NEPCON JAPAN & LIGHTING JAPAN & AUTOMOTIVE WORLD 2015特別報導系列(三) 

2015年NEPCON Japan & Lighting Japan & Automotive World 2015大展邁入展會第三天,工研院專家群三入展會現場,針對各項關鍵材料趨勢與應用做深入的觀察。影響穿戴式產品未來的材料重點有哪些?現場有哪些廠商提出哪些散熱、導熱的解決方案?被譽為節能關鍵次世代功率元件的碳化矽(SiC)有哪些新發展?已進入家用市場的 LED照明產品現況為何?又有哪些相關構裝材料與技術在現場展示?大展直擊、掌握商機,請看我們以下的分析報導。

穿戴式電子產品除了較熱門、較為大家熟悉的智慧型眼鏡、智慧型手環之外,搶搭生物感測應用風潮,導電纖維也在其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有人認為腕帶式感測器在生理監測上並不夠精確,因此有廠商開發出更貼近人體的穿戴式數位裝置,那就是智慧衣。穿上智慧衣就像戴上電腦般,生理訊號會經由導電纖維傳輸至感測模組。導電纖維是紡織工業中的高科技產品,目前有數種製造方法,如金屬纖維包覆、表面加工、融熔紡絲等。這次 ----《 以上是材料世界網/工業材料雜誌特派員:黃淑禎、陳凱琪、張敏忠、陳品誠、邱國展、林晉聲、游勝閔、吳禹函、曾寶貞來自東京 NEPCON Japan & Lighting Japan & Automotive World 2015 現場的 Live 報導,更多資料請點選 more 瀏覽 》

★相關報導:
日本東京NEPCON JAPAN & LIGHTING JAPAN & AUTOMOTIVE WORLD 2015特別報導系列(一)
日本東京NEPCON JAPAN & LIGHTING JAPAN & AUTOMOTIVE WORLD 2015特別報導系列(二)

 
LED Taiwan 2015
 
工業材料雜誌當期介紹最新目錄
 

歡迎瀏覽工業材料雜誌337期精彩目錄!太陽電池銅電極技術發展趨勢

由於電鍍技術在其他領域發展與應用已經很多年,為一個很成熟且常見的技術,且是一個快速、便宜、低溫、非真空與可量產的金屬成長技術。在所有金屬之中,考量成本以及導電特性等,銅為取代銀之最佳選擇。根據 2014年 SEMI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Roadmap for Photovoltaic ( ITRPV )預測,銅電鍍電極技術將於 2018年導入量產階段。由常見傳統的網印銀膠電極之 p型太陽電池與銅電鍍電極 p型太陽電池之示意圖可以發現,銅電鍍電極為鎳、銅與錫之堆疊層,由鎳作為種子層( Seed Layer )與擴散阻障層( Diffusion Layer ),銅則為主要導電層,而錫當作防止氧化之保護層( Capping Layer ),由於該層不須太厚,約 150 nm即可,也有研究單位用銀當作保護層---- 《本文節錄自「工業材料雜誌」337期,更多資料請點選 more 瀏覽 》

 
Word Smart Energy Week 2015
 
研討會專區
 
  觸控面板用玻璃精密加工技術講座
孕育可專利構想 (2015年工程研發人員專利育成班-1)
中草藥精油開發應用實作班
奈米塗料與塗料添加劑研習班
光電領域之先進前瞻設備技術發展與應用
智慧機器人概論與機器手臂控制講座 
 
環保發泡材料技術與製程優化
化工製程安全管理評估技術認證系列課程
 
奈米塗料與塗料添加劑研習班 環保發泡材料技術與製程優化   光電領域之先進前瞻設備技術發展與應用
 
電子報均屬於「材料世界網」所有,禁止轉載或節錄。
若您對電子報有任何意見,歡迎指教。
聯絡我們廣告業務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