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基板製造用銥金屬產能擴大2.5倍

 

刊登日期:2011/3/3
  • 字級

日本FURUYAMA金屬公司(FURUYAMA Metal Co., Ltd.)以今(2011)年8月為目標,希望能將製造LED基板使用之坩鍋(crucible)原料銥金屬(iridium)的產量擴大至原先的2.5倍。該公司約投入1.5億日圓,於土浦工廠(茨城縣土浦市)將使用過的產品當作原料、導入月產能500公斤之製造設備。由於基板業者相繼提出增產計畫,因而使得銥金屬的價格高漲,如果能夠使用回收的原料來強化生產體制的話,對於穩定供應鏈相當有所助益。

製造LED藍寶石基板有很多種方式,但其中以使用銥金屬坩鍋的方式為主流。一般而言,坩鍋的產品壽命約為兩年而其中銥金屬的重量約耗損兩成左右。坩鍋業者在全球約有兩到三家,FURUYAMA金屬公司的市佔率約佔全球六至七成、佔日本國內市場則有超過九成之規模。

該公司預計將現在的月產能從300公斤增加至800公斤之規模;除了已經投產的筑波工廠(茨城縣筑西市)外,為因應增產需求,該公司也添購設備,將自基板業者回收而來的銥金屬坩鍋進行粉碎、熔解並去除不純物質後再乾燥為粉末的工作,研究加強以粉末為原料來製造坩鍋的製程。FURUYAMA金屬公司計劃未來大部分的銥金屬都能夠來自回收之原料,同時該公司也與從南非採購銥金屬的田中貴金屬工業攜手合作,致力確保銥金屬之採購來源。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