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展示世界最高水準轉換效率5.5%的有機薄膜太陽電池

 

刊登日期:2009/4/3
  • 字級

Toray公司融合該公司核心技術的高分子科學與有機合成化學,開發出有機薄膜太陽電池的關鍵材料的高分子系donor材料,成功實現有機薄膜太陽電池世界最高水準的轉換效率5.5%。根據目前發表的公開資料,有機薄膜太陽電池的轉換效率為最高水準為5.15%。

作為次世代太陽電池的有力候補技術,採用有機半導體的有機薄膜太陽電池的研究開發正在世界各地積極發展,有機薄膜太陽電池採用印刷法與Inkjet法塗佈製程,可以實現大面積與低成本的可能。若使用塑膠薄膜(plastic film)可用於可攜式產品用電源,使用用途可以大幅度開展。不過要達到實用化必須解決轉換效率低的課題。

Toray今後將以轉換效率7%為目標的來開發材料技術,達到輕量化的flexible太陽電池,加速開發有機薄膜太陽電池的實用化。本研究成果發表在3月30日至4月2日於筑波大學舉辦的春季應用物理學關係聯合講演會發表。

文章來源:
有機薄膜太陽電池で世界最高レベルの変換効率5.5%を実現

http://www.toray.co.jp/news/rd/nr09032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