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在柬埔寨同時利用太陽能與生質能,拓展複合式發電事業

 

刊登日期:2020/7/7
  • 字級

日本再生能源公司Aura Green Energy計畫於2021年與太陽能電池板系統供應商WWB在柬埔寨利用太陽能與生質能,展開複合式發電事業。未來將利用稻殼進行生質能發電,發電所得電力供碾米廠使用,剩餘電力則售予當地電力公司。

複合式發電廠的總事業經費約4億日圓,發電能力為1500kW,預計建設於柬埔寨當地碾米企業AKR的廠區內,利用碾米廠產出的稻殼做為燃料,同時也在廠區內設置太陽能板,期藉由複合式發電系統穩定供應電力。

此項計畫也獲得日本環境省「聯合抵換額度機制(Joint Crediting Mechanism;JCM)」的採用,日本政府將補助約1億1000萬日圓,預計一年約可削減18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柬埔寨為稻米生產大國,據統計約有3萬家碾米工廠,因此Aura Green Energy與WWB也計畫複合式發電事業一旦步入軌道,將擴大此發展模式至其他碾米工廠。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9929230T00C20A6L01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