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紡公司利用回收PET材料擴大薄膜製品開發

 

刊登日期:2020/7/7
  • 字級

日本東洋紡公司利用回收飲料用PET寶特瓶做為原料製作成薄膜製品,並將以「Beverage Bottles to Film-BB2F」的名稱做為商標展開銷售事業,並計畫擴充具有環境友善性的高機能製品系列。

近年來由於國際間環保意識高漲,材料回收議題備受矚目,而東洋紡利用廢棄飲料用PET寶特瓶(不包含邊角料或不良品)製成包裝用薄膜「Cycle Clean」,並領先業界在2012年即已推出上市。回收PET材料的使用率為80%,且厚度達到業界最薄的12μm。今後東洋紡將以「Beverage Bottles to Film-BB2F」為商標展開製品系列化開發,並以對材料回收高度關心的歐洲為中心進行市場佈局。

此外,東洋紡也計畫將回收PET材料應用於薄化收縮膜「Space Clean」、阻隔性薄膜「ECOSYAR」等既有製品的開發,期望藉此有助於實現軟包裝領域的循環經濟。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