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黑色與電絕緣性的陶瓷薄膜,比碳還黑且電阻約為金屬的百萬倍

 

刊登日期:2020/6/23
  • 字級

日本東北大學與日本電氣硝子共同研究,開發出黑色且具電絕緣性的陶瓷薄膜,若應用在觸控面板上,即使切斷電源,面板仍可保持漆黑,外觀將更具有高級感。尤其是在使用銀與氧化鐵(Fe2O3)的情況下,若膜厚相同,將具有比碳更強的可見光吸收性。同時電阻與一般金屬相比,約達100萬倍(片電阻為108Ω)。

研究團隊計畫1-2年後將此研究成果付諸實用化。且若將新材料應用在LCD的彩色濾光片上,將使影像暗部的顯示更加美麗。此外,氧化物中奈米級分散的金屬奈米粒子的新功能性等亦受到高度矚目。


資料來源: https://eetimes.jp/ee/articles/2006/05/news038.html#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ee-elemb&utm_campaign=202006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