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淨ELECLEAN場域型e立淨

 

刊登日期:2020/6/5
  • 字級

創淨科技是工研院材化所的新創公司,應用ELECLEAN電化學技術將水轉化成高活性氧消毒水,已成功量產了e立淨消毒家電系列,包含隨身型e立淨(ELECLEAN Classic)、桌上型e立淨(ELECLEAN Plus),預計將於2020年第三季上市分享型e立淨(ELECLEAN Share)。目前,並成功研發工業型e立淨,只要加水通電即可連續生產消毒水,並整合多元消毒技術,創造場域型e立淨產品(ELECLEAN Field)。

場域型e立淨智能潔淨系統(ELECLEAN Field)

全球人類面臨的新興病毒與超級細菌的威脅愈來愈大,面對細菌、病毒快速感染、演化變異及無國界傳播造成無疫苗防護的危害愈來愈頻繁,不僅造成民眾身心健康危害,更重挫國際經濟。創淨科技研發設計的場域型e立淨智能潔淨系統(ELECLEAN Field),包含①高活性氧消毒水(ROS)工業機製造模組、②多元消毒系統(內含快組式消毒霧化系統、紫外光殺菌模組等)及③智能控制機組等。其中,高活性氧消毒水製造模組,運用世界首創ELECLEAN即時製造專利技術,以電化學奈米觸媒電極、觸媒活化晶球及精密控制系統等技術,將水分子轉化為高活性氧消毒水(如過氧化氫、氫氧自由基等)。藉由消毒霧化系統將消毒水噴灑至目標潔淨物,並整合紫外線殺菌模組,利用高活性氧的強效氧化力,對細菌與病毒的結構進行破壞,亦能清淨空氣異味及去除有害物質。反應後的高活性氧消毒水將再次還原成無毒無害的水分子,不含藥劑、不含氯、非臭氧,屬於一種前瞻創新的綠色化學產品。

場域型e立淨智能潔淨系統(ELECLEAN Field)可運用於食品廠、畜牧業、養殖漁業、科技業、公司行號等處,亦可應用於飯店、健身房、超市、月子中心、大樓、學校、機場等交通樞紐及轉運中心等處。如:①超市、大樓、飯店及學校大門或餐廳進出口,因人流瞬間密集,病原菌易於累積而造成較高的擴散傳播機率;②月子中心及婦幼活動館對於潔淨需求高,病原菌容易在體抗力較弱兒童或正在坐月子的媽媽們之間快速傳遞,增加致病風險;③機場、捷運、火車及公車轉運站等,人流頻率及複雜度高、區域風險難以評估與防範;④工商業應用,如畜牧養殖場的病菌數控制、科技廠的人員潔淨度控制、食品廠的人員潔淨等應用。

此外,場域型e立淨智能潔淨系統(ELECLEAN Field),具有安全(不含氯及藥劑)、強效(細菌病毒均有效)、經濟(原料是水)、便利(操作彈性)等特性,系統可依據客戶需求、場域大小、潔淨度需求等,調整機組型態,如足部、半身、全身等。且使用者可透過系統之智能控制機組,彈性調整應用技術與強度,包含消毒霧化程度、反應時間、潔淨強度等參數。而使用者並能自行簡易操作系統及快速更換電極濾芯,每組電極濾芯至少可滿足5,000人次使用,並具有與其他感測功能整合(溫度、人臉辨識等)的彈性,有相當多的優勢。相信,創淨科技新研發的場域型e立淨智能潔淨系統(ELECLEAN Field),能為國際社會防疫盡份心力。(廣編企劃)

聯絡資訊:
創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婉菱 行銷經理
TEL : 03-6218577 #861
E-mail : irene@eleclean.com.tw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