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Energy擴大氫能事業佈局

 

刊登日期:2020/5/9
  • 字級

Toshiba Energy Systems & Solutions積極擴大氫能事業,將以再生能源製氫系統「Power to Gas(PtG)」、自主型氫能供應系統「H2ONE」、純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等3大氫能事業,展開戰略佈局。

目前Toshiba Energy與岩谷產業、東北電力在福島縣建置的世界最大規模的氫能製造設施「福島氫能研究場域(FH2R)」展開實證事業,該公司則負責建置氫能管理系統,預測太陽能發電或氫能需求,俾使電力系統能穩定運用。透過此項實證計畫,將可望獲得實用等級之再生能源製氫系統(PtG)相關技術,進一步達到事業化之目標。且今後可望結合目前漸受矚目的洋上風力發電,開發出新的事業模式。

自主型氫能供應系統「H2ONE」係由水電解裝置、氫氣儲存裝置、氫燃料電池所組成,利用再生能源的剩餘電力,以一階段方式供應電力與熱水的系統,透過獨家開發的「H2EMS」可無人運作,目前已有多項採用實績。Toshiba Energy也開發了「H2ONE」的衍生商品,包括可供應氫氣、電力、熱能之「H2ONE Multistation」,以及適用於離島等系統電力未臻完備之地區的離網型(Off-grid)製品。

純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則是採用了Toshiba Energy獨家開發的燃料電池堆構造,實現高耐久性、高穩定性,目前已獲採用於便利商店、市場、溫水泳池等場所。今後Toshiba Energy在推動成本降低的同時,也將持續擴充產品項。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