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HINO共同開發續航距離600km之燃料電池大型貨車

 

刊登日期:2020/4/24
  • 字級

豐田汽車(TOYOTA)與日野汽車(HINO)於日前發表,為推動燃料電池大型貨車的實用化,將展開共同開發與行駛實證。由於大型貨車佔了日本國內商用車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的6成左右,提高大型貨車的環境性能,將可望有助於因應二氧化碳排放減量議題。

商用車電動化除了要求高環境性能之外,也必須具備事業用車輛的實用性,因此因應行駛距離、裝載物、使用場域,採用適當的動力總成(Powertrain)即相當重要。尤其是大型貨車須具備足夠的續航距離與裝載量,並能在短時間內供應燃料,因此使用高能量密度氫能的燃料電池車是最佳選擇。

新開發的燃料電池車將以日野的大型貨車「HINO PROFIA」為原型,並設計了燃料電池車專用的底盤,且予以徹底輕量化,以確保十足的裝載空間。動力總成則將搭載豐田燃料電池車「MIRAI」的新一代燃料電池堆。此外,也將新開發70Mpa的大容量儲氫裝置。今後結合豐田的燃料電池車技術與日野擁有的大型車用混合動力技術,期能達到續航距離600km之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2003/24/news045.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