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achrome及多孔材料特性儀器

 

刊登日期:2020/4/5
  • 字級

Anton Paar旗下的Quantachrome產品線可幫助您深入了解多孔材料特性。為您提供從學術研究到工業應用的需求,我們的氣體吸附分析儀結合智慧儀器設計和優質的數據簡化模型,方便使用者更易於操作。Quantachrome特色在於適用於氣體吸附、物理吸附、化學吸附和高壓吸附的多種儀器,除具多站式分析和樣品製備選項的全自動系統外,更適合分析催化劑、藥物、電池材料、吸附劑和其他所有多孔材料的孔徑、表面積和氣固相互作用。

Quantachrome及多孔材料特性儀器

第一類:氣體吸附分析儀
孔徑、比表面積和氣固交互作用分析,其中細分成:①物理吸附Autosorb iQ/Quadrasorb/NOVAtouch/AutoFlow BET;②化學吸附ChemBET/Autosorb iQ;③蒸氣吸附Autosorb iQ/Aquadyne DVS/VSTAR/iSorb HP。

安東帕Quantachrome物理吸附利用氣體分子與固體材料表面的相互作用,通過壓力變化得到一條等溫線,分析微孔、中孔以及巨孔材料的比表面積、孔隙度和孔徑分布。而化學吸附可得到材料活性、強度等相關訊息。兩者均為多孔材料性能的重要指標。

第二類:巨孔分析測量
①壓汞儀PoreMaster;②毛細流動孔徑分析儀Porometer 壓汞儀和毛細流動法孔徑分析儀是巨孔分析的重要手段。PoreMaster具液態汞導入和自動油淨化等功能:螺桿驅動提供控制和智能壓力,完成最終據解分析;並且可在30分鐘內完成液態汞填充、低壓測量以及高壓測量。壓汞儀可測量孔徑1,080μm~3nm,Poromter則是可以測量孔徑大小0.013~500μm,可應用於巨孔固體粉末、塊狀及薄膜材料的孔徑分析。分析範圍廣且樣品相容性強。

第三類:固體密度測量
①真密度儀Ultrapyc;②振實密度Autotap Quantachrome真密度儀具有高穩定性、準確性,以及自動化程度較高的特點。通過氣體置換法得到固體材料的真密度以及泡沫的開閉孔率。我們附有多種體積的樣品槽可供選擇;可實現結果報告的遠端控制和數據自動儲存功能。(廣編企劃)

台灣安東帕有限公司
電話:+886-2-8979-8228
信箱:info.tw@anton-paar.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