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積水化成品工業開發植物來源之熱可塑性彈性體發泡體,並獲運動品牌採用

 

刊登日期:2020/2/27
  • 字級

日本積水化成品工業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項含有植物原料成分的熱可塑性彈性體發泡體「ELASTIL BIO」,部份原料採用了蓖麻,與該公司以石油原料製成之既有製品「ELASTIL」相比,實現了同等程度的輕量性、高彈性與緩衝性。

「ELASTIL」的成型品在輕量性、彎曲強度、壓縮強度等性能方面獲得好評,且獲得運動用品業者Reebok採用於慢跑鞋的中底部分。近來運動用品業者也開始加速展開降低環境負荷的行動,並逐步強化植物由來材料的採用。

為因應此需求,積水化成品工業開發了「ELASTIL BIO」,並獲得Reebok採用於將在今年秋天發售的專業運動鞋款「Forever Floatride GROW」的中底部位,同時也是Reebok高機能鞋款首度採用植物由來材料。今後,積水化成品工業也計畫將「ELASTIL BIO」擴大應用於運動休閒用品、產業等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