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glena採用之生質航空燃油製造技術獲ASTM認可,將正式用於日本國內

 

刊登日期:2020/3/2
  • 字級

日本生物新創企業Euglena於日前發表,該公司在利用綠蟲藻(Euglena)生產航空生質燃料之際所採用的製造技術,獲得航空生質燃料製造技術國際標準「ASTM」新規格的認可(ASTM D7566 - 19b),Euglena製造的生質航空燃料也將因此獲得國際認可,可正式搭載於民間航空公司的飛機上。Euglena計畫在2020年前實現國產生質航空燃料的有價飛行,而此次取得ASTM認可,將進一步促進目標的實現。

由美國材料試驗協會發布ASTM D7566,將各類的生質航空燃油整合成同一規範下管理,目的在於確保這些替代性航空燃油產品能符合飛航、運輸及保存的安全性。過去通過ASTM D7566認可的生質航空燃油生產技術共5項,而Euglena所採用的Biofuels IsoConversion Process技術(BIC Process)是由美國Chevron Lummus Global與Applied Research Associates兩家企業共同開發,此次即是ASTM D7566認可的第6項生質航空燃油生產技術。此外,日本國土交通省也因應BIC Process取得ASTM D7566的認可,於日前公告BIC Process製成之生質航空燃料將可正式適用於日本國內。


資料來源: https://yab.yomiuri.co.jp/adv/feature/release/detail/0063440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