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NF開發肥皂用磨砂劑,可望取代塑膠微粒子進行應用

 

刊登日期:2020/3/23
  • 字級

塑膠微粒污染問題受到全球關注,基於維護海洋及環境,國際間紛紛立法自源頭管制塑膠微粒,企業、研究單位也在推動替代品的開發。日本愛知產業科學技術總合中心與Nisshinbo Textile等6家企業合作,利用纖維素奈米纖維(CNF)共同開發了可取代塑膠微粒之肥皂用磨砂劑。

愛知產業科學技術總合中心在數年前即與Nisshinbo Textile、吉田機械興業利用生產綿製品時產生的邊角料或落綿等做為原料,展開CNF的開發,並與中央化工機、天間特殊紙進行高機能粒子化的相關研究,去年則進一步與東亞化成、白井石鹼將棉由來的CNF應用做為磨砂劑,展開肥皂的試作研究。

目前由於技術與製品已達到一定的水準,研究團隊也將推動CNF磨砂劑的市場開拓,並展開商業樣品銷售。今後研究團隊則計畫將磨砂劑的硬度、含有量予以最佳化,期能進一步達到製品多樣化的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