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ech著手展開噴墨列印之立體配線零組件開發

 

刊登日期:2020/4/1
  • 字級

日本Elephantech公司積極推動利用噴墨印刷技術開發車用立體配線零組件。將單面軟性印刷電路板(FPC)利用熱成形予以立體化之後,再透過嵌入成型與樹脂一體化,藉此可促進配線與樹脂零組件的小型化、輕量化,並可望降低成本。

Elephantech也表示,採用蛇行配線就可以避免因為立體化造成的斷線。目前該公司已與汽車、汽車零件業者合作,目前約有10件開發案在進行中,且隨著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逐步朝向「聯網科技、智慧駕駛、共享與服務、電能驅動(C.A.S.E.)」發展,立體配線零組件的需求將會與日俱增。Elephantech預計在2022年達到第一階段之立體配線零組件量產的目標。

此外,在技術方面,Elephantech將朝配線的微細化展開進一步開發。目前線距(Line∕Space;L∕S)為200∕150μm,今後則以100∕100μm為目標,且接續在單面配線之後,亦將開發雙面配線。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