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曲量可以降低至10分之1以下之PBT樹脂

 

刊登日期:2020/3/30
  • 字級

日本三菱工程塑膠公司(MEP)透過獨家化合物技術,成功地大幅提高了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olybutylene Terephthalate;PBT)樹脂的尺寸穩定性。該公司為了解決PBT樹脂的翹曲問題,將添加劑的分散狀態進行了最佳化調整,並且成功地達到製品化,並將以PBT樹脂「NOVADURAN」系列的玻璃纖維強化等級「LX–530V」推出上市。新製品不僅維持了PBT樹脂的優點,且與一般玻璃纖維30%強化的產品相比,翹曲量可以降低至10分之1以下。

此外,新產品的耐熱性達到與既有產品同等程度的200 ℃,且在數值越低越有助於輕量化的比重方面,三菱工程塑膠的既有產品約在1.4~1.6,新產品則是實現了1.36的低比重。由於超低翹曲量、耐熱性等特性受到好評,新製品也獲得Panasonic Automotive採用於車載筐體零組件方面。三菱工程塑膠也希望藉由此次的採用,一舉擴大車載用PBT市場攻勢,並積極強化目前需求逐漸擴大中的汽車電子控制單元(ECU)外殼、LiB電池箱、抬頭顯示器(HUD)等零組件用途的提案。

此外,隨著電動車LiB的大型化,尺寸穩定性極佳的PBT將可以因應LiB電池箱尺寸增大,且同時能夠滿足輕量化的需求,三菱工程塑膠也將訴求這些PBT的優點,希望藉此推動PBT樹脂成為實際應用上的標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