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工業開發3D列印用PFA粉體

 

刊登日期:2020/3/18
  • 字級

日本大金工業開發了一項3D列印用氟樹脂造型材料,可熔融成形的氟樹脂100%採用了耐熱性、耐藥品性最為優異的全氟烷氧基樹脂(Perfluoroalkoxy Resin;PFA)的白色粉體,可適用於粉末床溶融結合法(Powder Bed Fusion)的3D列印。

大金工業透過樹脂等級的選擇以及粉體形狀、尺寸的最佳化,不需要添加流動性促進劑,即可實現優異的流動性。利用新開發的材料試作出啞鈴形狀的造型物並進行測試後發現,即使彎曲或扭轉,用手就可以將其復原,確認試作品具有良好的柔軟性。此外,彈性率為360MPa,降伏應力(Yield Stress)則達13.9 MPa,具有與熱壓(Hot Pressing)匹敵的機械特性。

大金工業計畫將新材料應用於具有耐藥品性、耐燃性、柔軟性等需求的最終製品,以及聚四氟乙烯(PTEE)的替代品等用途,並將試作與半導體製程、化學、醫療等領域相關的零組件,展開事業化推廣。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