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於200℃以下低溫燒結的奈米銀粒子

 

刊登日期:2020/3/17
  • 字級

OSAKA SODA開發出具備優異低溫燒結能力的奈米銀粒子。透過獨家的粒子控制技術,在保有80~200nm等級粒徑的同時,成功實現200℃以下低溫燒結能力。且所得的燒結膜因收縮性低,符合半導體接著材料需求的高導電性、高導熱性、高晶片抗切強度。此外,結合一般微米尺寸的銀粒子進行使用,亦能展現出高度燒結性,將可望有廣泛用途。

這次開發的「METAFINE」奈米銀粒子的特徵是粒徑為80~200nm,即使是200℃以下低溫、短暫30分鐘的燒結,也能發揮高度燒結能力;另外,在微米及銀粒子的隙縫間加入METAFINE,在無加壓工程中進行燒結的話,亦可得到與加壓工程同等的高緊密燒結膜,因此是相當優異的粒子間接著助劑。還有一種是將單獨的METAFINE及微米銀粒子混合的款式,一樣具備高度燒結性,導電性為4~5μΩ・㎝,導熱性為200W/m・K,晶片抗切強度40MPa。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