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用大麻與PLA融合之3D列印用生質長絲

 

刊登日期:2020/2/21
  • 字級

日本堀正工業公司開發了一項3D列印用長絲(Filament)材料「HBP Filament」,其原料是利用了產業用大麻(Hemp)木質部分的微粒子與聚乳酸(PLA)複合化後的生質材料。

與單獨以聚乳酸製成的長絲材料相比,「HBP Filament」能夠製作出輕量且堅固的造型製品。「HBP Filament」的配合比例為聚乳酸80 %、產業用大麻20 %,放入堆肥裝置後,約2周就會開始分解。

「HBP Filament」適用於熱熔解積層法(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FDM)、噴嘴頭可進行溫度調節的3D列印機種。「HBP Filament」直徑為1.75mm,吐出時的噴嘴溫度設定在170℃,迴送速度以慢速進行,即可輸出外型美觀的造型物。

然而「HBP Filament」一捲(約500g)的價格約700日圓,在成本上相較於一般聚乳酸長絲材料要來得高,但以其輕量、堅固的特性,以及訴求環保的觀點而言,仍受到各界矚目。


資料來源: https://monoist.atmarkit.co.jp/mn/articles/2001/22/news025.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