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K利用海洋塑膠垃圾做成拉鍊

 

刊登日期:2020/2/24
  • 字級

日本YKK公司利用海洋塑膠垃圾為主要材料製作而成的拉鍊產品「NATULON Ocean Sourced」,將在2020年度內開始銷售。NATULON Ocean Sourced是利用斯里蘭卡從海岸線起算50公里內收集得來的海洋塑膠廢棄物做為主要材料,製作出樹脂製拉鍊,該產品與既有產品有同等程度的強度、耐久性、機能等。

YKK自1994年制訂「YKK集團環境宣言」以來,就開始積極推動具有永續理念的商品開發,包括再生聚酯樹脂拉鍊「NATULON」、以植物由來聚酯樹脂為主要材料的拉鍊「GreenRise」、使用有機棉製成的拉鍊,以及採用了染色製程中幾乎不使用水的染色技術「ECO-DYE」。此次則更進一步利用海洋塑膠垃圾展開商品開發,期能有助於解決海洋塑膠問題。


資料來源: https://www.kankyo-business.jp/news/023953.ph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