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應用於電動車、高頻功率元件之高熱傳導石墨複合材料

 

刊登日期:2020/3/6
  • 字級

日本Thermo Graphitics公司將推動高熱傳導石墨複合材料「COMPOROID」應用於次世代電動車領域。「COMPOROID」是以化學氣相沉積法(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CVD)製成之厚度2公分的石墨為基材,並透過電鍍或鋁/銅複合化而成,是一項具有面(X-Y)方向1700 W/(m・K)、垂直(Z)方向7.0 W/(m・K)之熱傳導性的熱材料。Thermo Graphitics也將活用「COMPOROID」的特性,與OEM、電裝等領域的業者共同進行次世代電動車零組件的開發。

Thermo Graphitics所使用的石墨基材「COMPOROID」具有高結晶性與定向性,1700 W/(m・K)的熱傳導率是銅的4倍以上,與熱傳導率介於1000~2000 W/(m・K)之間、分散不一的產業用鑽石相比,「COMPOROID」能發揮較穩定的散熱性能。此外,另有2.22 g/cm3的輕量性,且對熱衝擊具有耐性,在特定環境下,具有300℃的耐熱能力。除了採用於電動車零組件之外,「COMPOROID亦可望適用於高頻功率元件、高密度半導體製造裝置、精密光學裝置等先進設備領域。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