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將擴大量產化合物半導體材料,以因應自動駕駛、5G相關需求

 

刊登日期:2020/2/20
  • 字級

日本住友化學將在日本、美國同步展開適用於自動駕駛、5G通訊用途之化合物半導體材料的量產。由於美國手機大廠採用臉部辨識,中國手機大廠也追隨在後,促使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VCSEL)的採用增加。另外在自動駕駛方面, LiDAR感測技術將成為自動駕駛技術的要角之一,將可望進一步推動VCSEL的需求增加。有鑑於此,對於應用於VCSEL,在高頻領域訊號處理表現優異、消耗電力少的砷化鎵(GaAs)磊晶晶圓的需求也將隨之提高。住友化學是日本國內唯一GaAs磊晶晶圓製造業者,目前除了已在美國據點展開量產之外,預計今年內在千葉縣建立量產體制,以因應日漸成長的需求。

另外在5G方面,住友化學在氮化鎵(Gallium Nitride;GaN)基板市場擁有壓倒性市佔率,因此也將積極開拓GaN磊晶晶圓在5G用途市場。目前住友化學子公司SCIOCS已整備GaN磊晶晶圓的增產體制,生產能力提高了3~4倍,且為了因應即將到來之5G普及化時代,更計畫在今後3年將GaN磊晶晶圓生產能力予以倍增。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