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銅箔薄化40~70%之低磁性不銹鋼箔

 

刊登日期:2020/2/4
  • 字級

日鐵化學材料公司(NIPPON STEEL Chemical & Material)針對智慧型手機等電子裝置,開發了一項「低磁性不銹鋼箔」,與一般做為電磁波屏蔽材料的銅箔相比,厚度可以減少40~70%。隨著5G與物聯網加值應用的普及化,通訊大容量化、電子裝置薄型化的需求將日漸成長,日鐵化學材料也將以「低磁性不銹鋼箔」搶進相關市場。

日鐵化學材料開發的「低磁性不銹鋼箔」使用了由子公司生產的不銹鋼材料,即使經過加工,仍能保持低磁性,且將厚度薄化至30μm。一般應用於電磁波屏蔽材料的銅箔,厚度以50~100μm為主流。而新製品與銅箔相比,強度提高了2倍,因此即使予以薄化,新製品仍能維持實用等級的強度,因此可望進一步達到極薄化的境界。此外,與銅箔相比,新製品另有成本可降至3分之1左右的優點。

目前日鐵化學材料也已開始對手機、IoT裝置、相機模組等製造商展開商業樣品供應,並預計在2年後開始量產。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