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100%天然的生物降解性樹脂

 

刊登日期:2019/12/25
  • 字級

Green Science Alliance於日前發表該公司以回收原料製作之樹脂材料,取得了日本生質塑膠協會(JBPA)的「GreenPla」、「BiomassPla」認證。

Green Science Alliance的樹脂是將植物、木材、廢紙等回收材料予以複合化,為100%天然生物質的生物降解性樹脂,未使用任何石化原料,屬於環境友善的材料。由於使用的是回收材料,因此在成本面亦具有優勢。此外,以植物、廢紙等回收材料製成的樹脂材料取得「GreenPla」、「BiomassPla」認證,亦是首項事例。

Green Science Alliance擁有纖維素奈米纖維(CNF)與樹脂複合化之技術,新材料亦採用了這項技術,由於CNF為天然且具生物降解性之材料,因此可以在不使用石化原料的情況下,維持生物降解性並提高機械強度等特性。

今後除了展開商業樣品銷售之外,亦將進一步提高材料的機械強度、結晶性、耐熱性、尺寸穩定性、成形性等樹脂的機能,並計畫應用於旗下品牌Nano Sakura的各種成形品上。


資料來源: http://www.alterna.co.jp/2861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