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開放植物性多孔炭材料在纖維紡織的授權使用

 

刊登日期:2019/12/10
  • 字級

Sony將對纖維紡織產業授權使用植物性多孔炭材料「Triporous」。目前在衛浴用品方面,已與藥妝大廠合作,將「Triporous」實用化於沐浴乳製品,Sony期望藉由多角化策略,擴大「Triporous」新市場與新產品的開發。

Triporous是一項以稻穀外殼做為原料製成之特殊活性碳,由於擁有微孔洞(小於2nm)、中孔洞(2~50nm)、大孔(約1μm)等不同大小的細孔,可以高速吸附病毒或臭氣成分、不純物等各種物質。今後將以「Triporous Fiber」展開事業,Sony也已與多家企業共同進行研究開發,預期相關製品將可望在近期開始發售。

「Triporous Fiber」可以迅速吸附造成汗臭或體臭原因的氨、醋酸、異戊酸等臭味分子,並可長時間保持除臭機能。此外,經過洗滌、除去吸附的分子之後,「Triporous Fiber」仍能回復其原有的除臭能力。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