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出熱特性大幅提升的PEEK

 

刊登日期:2019/12/12
  • 字級

Solvay日前推出「KetaSpire PEEK XT」,與標準版PEEK(polyetheretherketone)相比,除了具有與以往相同的耐藥品特性之外,在高溫狀態下的強度與剛性都大幅提升,玻璃轉化溫度也提升20℃,熔融溫度提升45℃。在維持PEEK樹脂中醚(Ether)/酮(Keton)的2:1的比例下,其熱特性與機械特性皆大幅提升,呈現出優異的耐藥品性。

KetaSpire PEEK XT的玻璃轉化溫度為170℃,加工的熔融溫度比標準版高出20℃,因此可進行相同的加工。在160℃的環境下,拉伸彈性率提升400%,拉身強度提升50%。在250℃時的電氣特性也比標準版有大幅度的提升,耐絕緣力提升50%,體積抗阻多出一位數,數值上表現優異。

該公司除了推出純料之外,還規劃了一系列品項,如:30%玻纖強化款、30%碳纖維強化的射出成形等級與擠壓成形等級。另外還有壓模成形用的微粉末、摻和用的粗粉末。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