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將不存在~JINS與慶應大學開發眼鏡型醫療機器

 

刊登日期:2019/10/8
  • 字級

目前在日本造成失明的第4項原因為重度近視,今後在全世界也將會面臨同一問題。日本JINS眼鏡與慶應大學乃積極展開「抑制近視加深之眼鏡型醫療機器」的開發。「抑制近視加深之眼鏡型醫療機器」是一款對近視具有抑制效果之紫外光照射機器。在戶外遊玩時間較短的小孩,由於暴露在紫外光下的時間減少,相對於在戶外活動時間較長的小孩,近視有加深的趨勢。眼鏡型醫療機器係在鏡框內側搭載了照射光源,重現了戶外環境的紫外光放射照度,藉此可望抑制近視之加深。

一旦年幼時近視,隨著年齡增長,變成重度近視的風險也將隨之提高,因此JINS將以最容易開始近視的6~12歲小學生為對象,開發眼鏡型醫療機器,並預計2020年開始治療實驗,2022年取得製造銷售之資格。由於近視一旦加深,眼軸長度會變寬,而紫外光對於抑制眼軸長度延伸的基因「EGR1」能予以活化,因此可望藉此抑制近視的惡化。研究團隊也表示,透過對近視的小雞或老鼠進行紫外光照射實驗,已確認具有控制近視加深之效果。


資料來源: https://tech.nikkeibp.co.jp/atcl/nxt/column/18/00001/02721/?ST=nxt_thmdm_digitalhealth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