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sion AESC擴產EV用電池,並將於2020秋投入第5代NCM811產品

 

刊登日期:2019/10/7
  • 字級

電動車用鋰離子電池製造商Envision AESC為中國遠景科技集團(Envision Group)與日產汽車的合資公司,日本、美國、英國3個據點的EV用電池生產能力達到一年7.5GWh,近來更計畫2023年完成在中國無錫市的新工廠設置,年產能力為20 GWh,屆時全球據點將可擁有27.5 GWh的生產體制。

此外,Envision AESC的優勢在於9年來EV用電池未曾出現重大缺陷,具有高安全性之特點,且結合了遠景科技集團的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優勢,進一步提高了EV用電池的商品競爭力,因此將可望在全球市場持續成長。

目前量產中的積層型鋰離子電池為第4世代,並供應給日產汽車的「Leaf」使用,續航距離超過400公里。此外,預計2020年秋天將完成採用了高鎳正極材料NCM811的第5代產品,能量密度提高至300Wh/kg以上,並將於2020年底投入市場。

現階段Envision AESC位居車載電池市場第5位,市占率約4%,今後則將以高安全的技術優勢為訴求,擴大供應至日產汽車以外的客戶,以拓展市場占有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