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SOEC高精度評估技術

 

刊登日期:2019/8/27
  • 字級

在開發固態氧化物電解電池 (Solid Oxide Electrolyzer Cell;SOEC)之際,對於從電極/電解質界面而來之電阻成份的評估技術是不可或缺的,然而既有技術為查明界面由來的電阻成份,須準備多個不同條件的單電池,且樣本間的差異也會影響到測量精度。

Japan Fine Ceramics Center(JFCC)在日前發表新開發了一項SOEC評估技術,透過對電極/電解質界面而來之電阻成份進行評估,發現各電阻成份包括了與端子間距離具有相依性之成份,以及與端子間距離不具相依性的成份。以此結果為基礎,研究團隊將電極材料介於其中接合成2個棒狀的電解質材料,並加上多個端子製作成試驗片,以做為評估樣本之用,並成功地對電極/電解質界面由來之與端子間距離不具相依性的電阻成份進行了評估。

新評估法可以同一樣本進行測定,因此可以避免樣本間的差異。此外,透過此次的研發,研究團隊也確認從電解質而來的體電阻(Bulk Resistance)會依端子間的距離呈現比例性的增加。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