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開發高容量角型電池供電動車使用

 

刊登日期:2019/6/12
  • 字級

Panasonic新開發了一款車載用角型鋰離子電池,相較於Panasonic既有產品,容量提高了20~30%,預計8月將在姬路工場開始量產,並計畫也在中國大連工廠展開生產。Panasonic與豐田汽車(Toyota)計畫在2020年前設立合資公司,並將移轉車載用角型電池的開發與製造至新公司。新開發的電池將會是今後新公司的主力製品,主要是因應電動車(EV)用途之市場需求。

Panasonic分別供應圓筒型電池給美國特斯拉,角型電池則是給其他汽車業者。雖然相較於圓筒形,角型電池的能量密度較低,但以其高度可靠性的優勢,獲得混合動力車(H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的採用,如Toyota的「Prius PHV」也搭載了Panasonic的角型電池。

新開發的角型電池改變了製造方法,透過減少電池內部的空隙,改善了能源密度的同時,也改良了短路時的排氣機制,達到高容量與安全性的兩立。

由Panasonic與Toyota的新設公司所製造的角型電池,原則上是透過Panasonic進行銷售。另外,Toyota也計畫2025年前將新電池投入於國內外電動車10車種以上。


資料來源: https://newswitch.jp/p/176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