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5G之低介電環氧樹脂單體並且可提高影像輝度之透明薄膜

 

刊登日期:2019/7/3
  • 字級

日本JXTG Energy公司接連開發了2項高機能塑膠相關製品,並加速投入市場的腳步。製品包括了具有低介電特性、低黏度的環氧樹脂單體(Monomer),將可做為反應型環氧稀釋劑,擴大採用於對應5G之硬式印刷基板。另一項則是銀幕用透明薄膜「KALEIDO SCREEN」系列推出了數位看板(Digital Signage)用高影像輝度的新製品,由於具有可以將玻璃窗轉換成銀幕使用的優點,將可望應用於便利商店或商業設施等處所。

JXTG Energy除了擁有低介電液晶高分子(LCP)的相關技術,同時也具有脂環式環氧化合物的研發實績。隨著5G通訊時代的來臨,JXTG Energy積極推動低介電特性之新材料的開發,並成功開發出低介電、低黏度的新環氧樹脂單體。做為既有玻璃環氧基板中環氧樹脂的反應型稀釋劑配合使用的話,損耗正切(Loss Tangent)大約可以減少至過去的一半。若應用於硬式印刷基板,5G高速通訊課題之一的傳輸損失,將可望予以大幅降低。JXTG Energy也計畫將新產品推廣應用於5G用途的基地台基板、行動裝置傳輸基板等各類用途。

另一方面,一般便利商店等商業設施以既設的透明窗玻璃做為銀幕進行影像投影時,會出現輝度不足或是看得到道路等窗外影像的問題。為解決此問題,JXTG Energy變更了數位看板用銀幕透明薄膜中混合的微粒子,並透過微粒子分散技術,除了維持低霧度值(Haze Values)之外,也成功地在超短焦點投影時,增加了反射於正面的光量,也因此在投影時,影像中不會看到外部的行人或通行車輛。JXTG Energy也計畫今後將新製品應用於夜間的便利商店或地下鐵等以透明窗玻璃進行廣告影像或新商品資訊等的投影用途,開拓出更多新市場空間。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