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文強化FPC新製法提案,以開拓車載等用途市場

 

刊登日期:2019/4/22
  • 字級

日本丸文將強化由Elephantech公司所製的可撓式基板(FPC)「P-Flex」的應用提案。「P-Flex」採用了Elephantech獨家製法,係以噴墨列印與無電解電鍍之「Pure Additive」方法。一般FPC的既有減成製程法(Subtractive Process)為了除去不要的銅箔,須經過複雜的處理程序,Pure Additive法則是將金屬圖案線路與阻焊劑(Solder Resist)以噴墨印刷的製法,毋需昂貴繁複的程序,且只要在想要形成的部份,選擇性地將物質進行積層,因此可以減少原材料或製程工序,進而達到削減成本、降低環境負荷,並實現生產高速化之目標。以Pure Additive法製作的FPC,可利用高耐熱溫度的聚醯亞胺(PI),或是不易吸溼、成本面較有利之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等素材。

為因應需要增加,Elephantech已計畫展開第2工廠的建置,於此同時,丸文活用其銷售網絡,正式展開FPC製品的事業化,並以車載用途與一般消費用途相關之電子產品市場為對象,例如感測器模組、排線(Flat Cable)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