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開發新LiB模組,可望延長EV續航距離40%

 

刊登日期:2019/2/7
  • 字級

日產汽車(Nissan)利用高精度雷射溶接技術,開發了一款小型化並可延長續航距離的車用鋰離子電池模組,可以27、21、12等3種電池數量進行模組的效率化配置。與過去僅以8顆裝電池構成的同尺寸電池組相比較,約增加了100顆電池,容量提高55%,能量密度則成功地增加了約25%。

新開發的鋰離子電池組做為e動力傳動系統(e-Powertrain),搭載於Nissan電動車Leaf的新車款「Leaf e+」,一次充電行駛距離以日本的WLTC模式(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Cycle)測試,能耗表現可達到458公里,續航距離提高了40%。此外,在高速性能方面,由於最高輸出功率160kW,最大扭矩340 N‧M,因此最高速度約可提高10%,時速80公里加速到100公里時的加速時間則可短縮化15%。另可因應最大輸出功率100kW的高速充電,將可促進充電時間的短縮化。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