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化學將投入1兆2000億韓元在中國南京新設LiB製造工廠

 

刊登日期:2019/2/21
  • 字級

LG化學將對其鋰離子電池(LiB)事業進行大規模投資,預計投入1兆2000億韓元(約1157億日圓)在中國南京新設鋰離子製造工廠,且於日前已與南京政府締結相關契約。新設計畫中,將分別投入各6000億韓元建設包括電動車用鋰離子電池、家電等用途之圓筒型小型鋰離子電池的製造工廠,並預計在2020年開始商業生產。

近年來,為因應汽車電動化之發展,LG化學急遽擴大對車載鋰離子電池的投資,除了中國之外,LG化學在電動車另一大市場-歐洲已於波蘭建設新工廠,且預期未來需求,決定追加投資,預計2021年前大幅擴大在波蘭的鋰離子電池生產能力。

另一方面,與電池生產能力增強計畫並行之下,LG化學也著手對相關材料的供應體制進行整備,其中一項即是與中國最大鈷生產商之一的華友鈷業針對正極材料的事業化進行合併,並預計在江蘇省新設生產工廠,目標在2020年開始商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