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部興產增強隔離膜生產能力30%,以因應車載LiB需求

 

刊登日期:2018/11/12
  • 字級

由日本宇部興產與Maxell Holdings兩家公司合併新設的宇部Maxell於日前發表將增強鋰離子電池(LiB)隔離膜的生產能力,預計2020年8月前在宇部興產位於大阪的堺工廠增加生產設備,集團整體的隔離膜原膜生產能力將提高30%,擴大至一年3.2億平方公尺。

宇部興產與Maxell Holdings在今年7月達到統合隔離膜事業的共識,且宇部興產持有的隔離膜原膜的生產、營業權、品牌等都將移交宇部Maxell進行管理。其中因車載電池需求而銷售擴大的「高耐熱塗佈型隔離膜」的生產主體也將移轉至宇部Maxell。透過兩企業合作關係的深化,建立從生產到銷售的一貫體制。

此外,宇部Maxell也計畫在2021年左右,將隔離膜原膜的生產能力提高至一年4億平方公尺,持續擴大增產幅度,以因應車載電池用途之需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