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ENECHANGE與英BrillPower合作展開蓄電池回收事業

 

刊登日期:2018/11/15
  • 字級

日本經濟產業省在2018年7月提出了一項施行方針,計畫要在今年內策定有關電動車(EV)鋰離子電池(LiB)殘存性能之評估指引,因此包括使用過的電池可再利用之市場的整備討論等,都將因電動車的普及,讓持續擴大的鋰離子電池的再利用備受矚目。

日本能源管理業者ENECHANGE即在日前與具有中古鋰離子電池之電池管理系統技術的英國BrillPower公司締結了事業合作契約。BrillPower所提供的蓄電池控制技術,可將中古鋰離子電池的壽命最大延長60%,充電容量則是最多可提高46%,二次利用蓄電池的長壽命化、高性能化將成為可能,且可望藉此提高製品價值並帶來成本削減效果。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09/26/news04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