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之車載LiB回收稀金屬技術

 

刊登日期:2018/10/5
  • 字級

三菱材料公司(Mitsubishi Materials)與日本磁力選鑛公司於日前發表,共同開發了可將車載鋰離子電池(LiB)所含鎳、鈷等金屬回收之技術。兩家企業曾共同參與經濟產業省、環境省的實證事業,針對使用過的車載鋰離子電池或製造過程中出現不良狀況的電池,進行放電、解體、熱分解、輸送等安全處理相關之研究開發,此次則是以實證事業的成果為基礎,進一步確立了高效率回收稀金屬之綜合回收技術。

在此項共同開發中,三菱材料將其在2013年開發的回收精製裝置予以改良,並移設至日本磁力選鑛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工場。該設備的處理能力以鎳、鈷換算,一年約有2噸。共同開發期間至2020年4月為止,之後則將計畫展開車載LiB回收之事業化,並建設商業設備,以鎳、鈷換算預計一年約處理40~50噸。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34357270Q8A820C1TJ2000/
分享